close

1302839270.jpg 

阿姨的女兒和小兒子,他們兩很棒很可愛。

小的很皮,不常叫我韋翔哥哥,卻常叫我本名,

曾幾何時也和他們一樣純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羞澀,

那幾年的大家都好羞澀。

好特別,好好笑,

原來大家那時密不可分,

每張張裡都充笑意、真意、知意、愛意,

那年的短片【迴】我又想起,是多麼的有趣有意義,

看著劇照,臉部是多麼有朝氣、有活力,

下課放學總是很晚走,總是往6樓的iMac電腦教室趕海報,

天色暗,6樓卻超明亮超喧嘩,iMac卻意外好玩,玩的不亦樂乎,

總是等老師走來才肯蠻頭假裝苦做、問問題,

在學校那班級頗有名氣,是吵翻的班級,是好多問題的班級,

是團體比賽最沒用的班級(除了樂樂棒),英文歌曲、愛國歌曲、健康操等

一律都名列後矛,但志氣第一,

那幾年言語好難形容,笑會讓你笑破肚皮、恨會讓你恨之入骨,真會讓你覺得好窩心,

班上有超愛睡覺,有超搗蛋、有超不愛講話、有講話超尖銳的等,

那有個人總是下課脫下眼鏡後趴在卓上,卻有幾個搗蛋鬼呢,卻很愛吵他,蹦蹦砰砰,

那人發脾氣,大伙們總是絕得很有趣好笑(不敢相信我對那人有印象),

安靜的人碰到活潑的人呢總是會特別可憐,但惹他們真的是很有趣,

那班級是公差班,曾經只有小貓7'8隻在教室上課,老師呢也很有趣,所幸不上了,

反正也沒有人會聽,作反應,

每天早上都要升旗,而星期五早上呢還要跑到操場升旗,

跑到操場升旗,那班級手腳特別敏捷,常常是第一個到操場的,

每個禮拜一學校規定每個人都必須穿著制服配皮鞋,除非有體育課才可以穿運動服,

每個人都討厭禮拜一,大家都不喜歡穿皮鞋,但安靜的人總是很喜歡守則,

大家手上各提一帶自己的鞋子,很顯然的是要做給糾察隊和教官看的,

那糾察隊天天早起,就是為了捉活潑的人,真可笑,真Funny,

中午是大家最開心的時間,在那50分鐘好多笑聲,總是圍成一團,邊吃著午飯水果,

邊玩樂邊搞笑,好不開心呢,

要中午時總是會有幾個人要去幫班上人買食物吃,也總有幾個不想上課想提早出去透透氣,

記得總是會藉著假裝買不到食物當藉口,只是想在外面悠哉逛大街(好壞),

放學總是往固定的7-11前進,在那把飢餓過度的肚仔添飽,天色暗,笑聲卻依然有朝氣,

大家就在那有朝氣的笑聲中再度迎接明日的到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不是突然絕得自己在孤軍奮戰,還是怎麼樣,感覺說不出所以然,

這長篇大論的故事,真人真事,

是不是有找出屬於你的影子,

找出來,在努力想,原來現在很羨慕那樣的生活,

原來那樣的日子是最美好,

而現在你在哪裡?我在哪裡?

有人在奮戰而你在幹嗎?
有人在驕傲而你在幹嗎?
有人在努力而你在幹嗎?

我在幹嗎?
我會奮戰到底
我會驕傲到底
我會努力到底


文: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oohn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